十字路口架高速攝像機受阻 彭博炮轟州議員

【新唐人2013年3月30日訊】紐約市長彭博力爭在紐約市十字路口安裝高速攝像機,但提案遭紐約州議會部分議員反對。

紐約市去年有274人因交通事故喪命,為4年來最高,目前紐約市十字路口已安裝150台紅燈攝像機,彭博希望安裝數量能從目前的150台增加到225台,以取締更多的超速駕駛、節省警力,惟州議會的部分州議員反對。

彭博28日炮轟反對的3名州議員:共和黨領袖Dean Skelos、布碌崙的參議員高頓和Simcha Felder。他憤怒表示,若下一次有小孩喪命於超速行駛,紐約人應打電話給自己選區的州參議員,質問他們為什為允許孩子被殺死?

反對者認為,在十字路口安裝紅燈攝像機「不可靠」,不能代替員警現場執法,也不能證明可減少超速。但支持者認為,紐約市警察局在控制超速駕駛上做得不夠,市交通局指,高速攝像機已經在全美包括華盛頓在內的100多個城市安裝,在安裝攝像機的路口,超速駕駛顯然下降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