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今明年PC出貨 續降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30日電)瑞銀證券最新報告指出,個人電腦(PC)去年第 4季出貨低於預期,加上前景持續黯淡,下修2012至2014年全球PC出貨量預估至年減3.6%、4.5%、0.9%,連續3年負成長。

瑞銀證券全球科技產業研究團隊發表最新報告指出,去年第4季台灣筆記型電腦(NB)ODM廠出貨量僅季增3%,不如往年季增9%的水準,主要是受到平板電腦分食、Windows 8沒有帶動換機需求,以及品牌廠對後市看法保守影響。將今年首季NB出貨量由季減13%下修至季減16%;第 2季受到處理器平台轉換影響,出貨量也僅季增3%。

此外,瑞銀證券指出,由於需求不振,將2012至2014年整體PC出貨量由年減2.8%、年增0.5%、年增1%,分別下修為年減3.6%、年減4.5%、年減0.9%,呈現連續3年負成長,出貨量分別來到3.52億、3.36億和3.33億台。

瑞銀證券指出,未來PC和平板電腦的發展將持續分化。其中平板電腦受到大陸白牌市場成長帶動,預估2012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上看1.53億台。今、明年預估將增加至2.36億、3.14億台。

在PC相關個股方面,瑞銀看好聯想、三星市占率持續提升,評等都是「買進」。蘋果(Apple)則受惠iPad mini市場需求暢旺,評等也是「買進」。最不青睞的個股則是宏�,主要是營運仍在調整中,評等維持「賣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