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當人頭運毒 警破販毒集團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30日電)王姓男子涉嫌利用遊民夾帶毒品入境,刑事局偵3隊1組獲報,日前循線逮捕17人到案,並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依偵3隊1組調查,這個販毒集團自去年11月到今年3月間,先後利用招待遊民赴中國大陸旅遊,之後夾帶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入境前後多達7次,合計數量約8公斤,合市價約新台幣3300萬元。

偵3隊1組經由長達1年蒐證分析、清查基隆等地區遊民,日前會同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航空警察局刑警隊合組專案,分別在基隆、台北、桃園、台中、雲林、台南、高雄等地逮捕王姓主嫌在內共17人,以及充當運毒「交通」的周姓遊民等3人。

檢警調查,王嫌等人原打算以貨櫃自大陸走私安非他命入境,唯恐被查獲,改以招待遊民赴廣東旅遊,身上夾帶方式走私安非他命入境。包括身上綁束褲,每次可夾帶約1500公克;若藏於鞋底,每次每雙可夾帶約826公克。

遊民每次可獲得新台幣4萬至8萬元不等報酬,其入境方式則以假日及過年期間旅客較多時,經由「小三通」或搭機分批夾帶毒品走私入境,為防止查緝,再搭乘高鐵、台北、高雄捷運,至指定交貨地點轉交接貨人。

被利用挾帶毒品入境遊民,在嚐到不法利益甜頭後,甚至以「老鼠會」方式赴全台各地,從街頭、公園、火車站等處所,覓獵街友,由幕後販毒集團提供資金,每隔一段時間給予2000、3000元的小利,租房集中管理、供應食宿等方式誘騙加入。

並以運輸刑責較低三級毒品K他命為由誘騙遊民,實則夾帶刑責較重的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入境,直到街友被查獲後遭警方告知始知受騙,而毒販得知遊民被查獲後,為求斷尾求生,即由遊民承擔後續官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