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台灣宗教愛心無遠弗屆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3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台灣愛心無遠弗屆,而宗教扮演了關鍵的角色,發揮安定人心作用,宗教團體的效率不亞於大企業。

位於台中外埔區的台灣道教總廟無極三清總道院,今天舉行太上道祖祝壽三獻禮慶典暨中原盃第16屆全國書法比賽,包括馬總統及副總統吳敦義都到場參加祝壽大典。

這次約有2萬人參加書法比賽,盛況空前,馬總統也頒發感謝狀給傑出的書法老師,並與參賽的選手們互動。

馬總統指出,這是他當選總統後第5次造訪無極三清總道院,中華民國是宗教自由國家,而台灣的宗教注重社會福利、醫療、教育、慈善,且非常企業化,有嚴密的組織,效率不亞於大企業。

他說,台灣宗教還擁有龐大的志工群,這些志工不求名利,貢獻自己的時間、精力,還大量捐錢,加上散居在世界各地的志工,讓台灣的宗教很國際化。

總統還指出,台灣民眾在全世界認養了23萬名外國的孩子,這實在是不簡單的事,而台灣人捐血率高,台灣的愛心真是無遠弗屆。

總統也勉勵參加書法比賽的選手們,勤能補拙、熟能生巧,透過持續練習來展現及傳承文字之美,這是中華文化獨特的文化寶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