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妻安樂死 美老翁獲緩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鳳凰城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86歲老翁桑德斯(George Sanders),因開槍讓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妻子安樂死而遭逮捕,在他坦承犯下過失殺人後,法院今天裁定他可獲緩刑。

法院審訊過程中,家人都流著淚幫老翁求情,過程感人。

根據美聯社,桑德斯在坦承過失殺人後恐面臨超過12年刑期,但法官選擇讓他獲得緩刑。

桑德斯告訴當局,妻子於1969年即被診斷出罹患多發性硬化症,他們於是在1970年代自華盛頓州遷往氣候溫暖乾燥的鳳凰城外太陽城(Sun City)退休社區。

81歲的維吉尼亞.桑德斯(Virginia Sanders)在中槍前幾天腳上診斷出長壞疽。

在錄影帶中,桑德斯說他的妻子苦苦哀求殺了她。警方問話時他裹著毯子坐著,在他舉槍對準妻子頭部開槍後數小時,他看起來身體虛弱且疲憊。

他說:「她從未想要活的比我久,任由他人擺佈。」

「我們深愛彼此,生活是多麼美好,儘管在人生最後我們遭遇這些難受的事。」

老翁原先遭一級謀殺罪指控,後以過失殺人認罪。兩造律師稱去年11月9日這起槍案屬「執行安樂死」。

老翁提到近幾年來妻子健康開始惡化,他日夜照顧,最後自己的健康也不好,需要請人看護,在妻子苦苦哀求下,他拿出一把左輪手槍,裹上毛巾開槍。

但子彈未立即讓老婦斃命,她在幾天後才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