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千億治空氣 北京市民不看好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在北京頻繁遭遇「十面霾伏」,當地民眾不勝其苦的時候,北京環保局官員卻聲稱,北京空氣質量15年來總體在好轉,招來一片批評之聲。同時,北京市委要在三年內花1000億治理北京空氣的「軍令狀」,也被北京市民認為不可能。

3月28號,北京市環保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方力在當天下午的「北京市生態文明和城鄉建設」新聞發佈會上說,從1998年到現在15年的時間裏,北京的空氣質量總體是在好轉的。

方力的這番言論,引起北京民眾的反彈。

北京網友吳女士:「絕對在說瞎話,現在每天都在惡化,現在我們北京的咽喉炎率多高嗎?大人小孩都有咽喉炎。以前得感冒幾天就好,現在得感冒十天也好不了。我們就生活在毒當中。不管吃的、用的。」

北京市市長王安順則表示,北京將在未來三年內,花1000億集中整治大氣污染、污水、垃圾、違法建設等四大「頑疾」,並要求各部門立下「軍令狀」,限期完成。

這個計劃受到民眾的廣泛質疑。

北京市民馬先生:「這上千億,這個從哪兒下手呀這個。不是說有錢就能治理的這個。首先得把這個私車讓它盡量少行。當初有許多買車的人也是為了拉動經濟,現在你說你不讓人家開了,這也說不過去。」

北京著名房地產商潘石屹也在網上表示,實現的難度非常大。據他估算,PM2.5要達到國家標準,每年至少要減少35%的污染物排放。而年初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中,今年污染物排放目標是減少2%。

也有很多人對這個所謂軍令狀根本就不信,甚至還有人諷刺說,1000億對於環保部門來說,又是一次發財的好機會。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