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拚就業 聚焦基礎建設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邁阿密29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來到邁阿密隧道視察,並接受媒體拍照,為的就是向共和黨人施壓,讓他們支持他的計畫,透過修建道路、橋樑與港口,來創造就業機會。

歐巴馬來到邁阿密港口視察大型隧道計畫,身旁盡是巨大郵輪。這項計畫完工後,卡車和其他大型車輛將能往來邁阿密市中心外的碼頭。

在佛羅里達州暖陽的照耀下,貨櫃和修船廠1台龐大起重機的圍繞下,歐巴馬讚美這項計畫,表示「這能讓民眾獲得重建美國的工作機會」。

歐巴馬表示:「我們還在等什麼?有工作待完成,也有工人準備幹活。」他並說,有更好的港口、道路和機場,就能說服更多企業執行長將製造工廠設在美國。

歐巴馬說:「在預算緊縮的此刻,我們必須妥善運用納稅人的錢。」他也表示,在國會充滿嚴重分歧及實施緊縮的年代,公家和民間應該要攜手合作。

歐巴馬的最新計畫,是設立擁有100億美元資金的基礎建設銀行,以吸引民間與國有資金投資,修建美國老舊的道路、橋樑及機場。(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