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封王 莫瑞:尿遁功不可沒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倫敦30日法新電)英國網球好手莫瑞(Andy Murray)今天透露,去年他能在美國公開賽贏得追逐已久的首座大滿貫冠軍,全要歸功他在場邊廁所「尿遁」時趁機自我勉勵了一番。

去年美網之前,莫瑞4度闖進大滿貫賽決賽都與金盃擦肩而過,去年9月在紐約法拉盛草地公園(Flushing Meadows)與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爭冠時,浪擲兩盤領先優勢,眼看即將再度心碎、屈居亞軍。

然而,他說,第4和第5盤之間的廁所暫停時間,給了他一個回神挑戰金盃的機會。

「我走路垂頭喪氣,心裡認為如果沒贏過大滿貫賽,我就不是真正的贏家。」

「第4盤結束的時候我很消極,對自己很沒有信心。」

莫瑞這時喊了暫停,到球場選手入口處附近的廁所「尿遁」。

「廁所不大,裡面只有馬桶、洗手臺和鏡子。我心裡想:『我怎麼老輸掉決賽?我缺什麼東西嗎?我怎麼丟掉兩盤領先優勢的?』」

「那場尿遁妙就妙在:我站在鏡子前,看到自己滿臉汗水,深知自己必須由內而外的改變。」

「所以我開始跟自己說話,大聲說話。重複告訴自己『你不會輸掉這場比賽』,一開始不太敢講,後來越來越大聲。」

尿遁之後,莫瑞以6-2拿下決勝第5盤,抱走個人首座大滿貫賽金盃。

莫瑞明天將在邁阿密名人賽(Miami Masters)與西班牙選手費瑞爾(David Ferrer)爭奪冠軍。(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