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結盟 澳航阿酋辦飛行表演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雪梨31日法新電)澳洲航空(Qantas)與阿酋航空(Emirates)為慶祝正式展開結盟,今天各派出1架空中巴士(Airbus)A380客機,飛越雪梨港灣大橋(Harbour Bridge)。

澳洲航空表示,這是2架商業A380客機首次一起列隊飛行。

澳航飛機帶頭飛越港灣大橋,飛行高度約450公尺。

澳航總機師葛林(Philip Green)在活動前表示:「兩大航空公司讓全球最大的其中2架飛機近距離在雪梨港灣大橋上飛行,這是千載難逢的大事。」

自1月起,兩家航空公司的機長已完成數十個特殊模擬訓練課程。

阿酋航空機師本月前來雪梨,在澳航A380模擬機內受訓。

飛機今天早上在雪梨機場起飛,沿著海岸往北方飛行,接著往南並稍微飛到海面上,之後又調頭在雪梨上空飛行,飛越歌劇院及港灣大橋。

澳洲競爭監管當局上週正式通過澳航與阿酋航空的結盟案,兩家業者初步可以合作5年。

澳航與阿酋將共同調整票價及班機時刻表,澳航也將把飛歐洲樞紐自新加坡移往杜拜,結束與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在倫敦航線上長達數十年的合作。(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