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核電廠均建於堅固岩盤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31日電)台電公司今天表示,目前三座核電廠附近都有斷層,但核電廠都是建於堅固岩盤之上,年底前會完成地震評估調查。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與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成員及學者專家會面,傾聽意見。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成員葉樹姍詢問台灣核電廠的防震係數。

列席的台電核能安全處長簡福添說,核電廠須耐強震,興建在堅固的岩盤上方。九二一地震發生時,核電廠都在震度最小區域。27日地震時,核一與核二都沒測到地震簡報,核四也一樣沒有地震訊號出現。

台電方面表示,經中央地質調查所初步調查,核一、核二與核三附近都有斷層,且可能有活動機會,希望年底前完成地震評估調查。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春鴻表示,原能會已要求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民國105年底根據報告完成核能電廠強化措施。

蔡春鴻表示,核三附近發生最大地震是95年在恆春外海30公里,當時連續2次地震,這是核電廠曾記錄過的最大地震,顯示核電廠地基岩盤產生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