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現全球首例禽流感H7N9 上海兩人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據大陸衛生部證實,上海市和安徽省先後有3人確診感染禽流感病毒H7N9,其中兩例上海男性患者死亡,一名安徽女性患者目前病危,正在搶救之中。官方通報稱,此次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發現,此前僅在禽間發現。

3月31號,中國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上海和安徽發現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87歲上海市男性患者李某,於3月4號搶救無效死亡。另一位上海市男性患者吳某,於3月10號搶救無效死亡,年僅27歲。二人從發病到死亡時間分別僅有14天和12天。一名安徽省滁州市女性患者韓某,35歲,於3月9號發病,目前病危,正在江蘇南京搶救。

這是2013年以來大陸出現的第四例因禽流感死亡的病例,此前在貴州省2月份期間已經有兩名患者因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死亡。而此上海和安徽3例患者感染的則是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發現的新亞型流感病毒。

通報稱,三例病例臨床表現均爲早期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進而發展爲嚴重肺炎和呼吸困難。截至目前,3例確診患者的具體感染來源尚不清楚,但未發現各病例之間有流行病學關聯。

據了解,中國官方通報這一消息後,狠多民衆質疑,上海的兩例確診患者均於3月上旬死亡,官方爲何延誤數週後才公布這些病例?

此外,雖然中國衛生部強調,根據目前密切接觸者醫學觀察結果,H7N9病毒並未具有較強的人傳人能力。但此前有媒體報導,上海的李姓患者發病前,其2名家庭成員也發生了重症肺炎,其中一人搶救無效死亡,病因仍在調查和檢測中。

目前,官方表示,專家正在對H7N9病毒的毒力和人際傳播的能力做進一步判斷。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蘭竹編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