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場關鍵戰役 探索頻道重現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日電)南北韓情勢詭譎,62年前奠定南北韓分裂的長津湖之役是否重演,透過電視頻道回顧近代10場關鍵戰役,親臨扭轉歷史瞬間。

綜觀20世紀每場戰事,其帶來的結果及衝擊層面深刻且重大,Discovery(探索)頻道全新節目「關鍵戰役」,將帶領觀眾重回10場影響人類歷史及現今生活的重要戰役。

節目專訪當年倖存士兵,回憶當時面臨的重大時刻,並搭配戰事中珍貴的紀錄畫面與精緻的影像重建科技,直擊最激烈戰役,包括讓海珊下台的巴格達之戰、奠定南北韓分裂的長津湖之役、截斷日本海上生命線的菲律賓雷伊泰灣海戰、美軍死傷最慘重的越南順化浴血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爭中傷亡人數最多的沖繩戰役等10場戰役。

1950年6月北韓朝鮮人民軍越過北緯38度線正式宣告韓戰爆發,7月聯合國派軍加入戰爭後一路勢如破竹,美國麥克阿瑟將軍更斷言,韓戰將在耶誕節前結束,統一韓國。「關鍵戰役」將帶領觀眾看到當時中國大陸如何協助北韓,在長津湖之役將1萬7000名美國士兵包圍,並截斷美軍後方支援;經歷此戰役之後,奠定現在兩韓持續分裂的事實,也讓北韓多年來不再輕易跨越雷池一步。

Discovery頻道節目「關鍵戰役」自2日起,每週二晚間9時播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