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研究 維生素E可抗癌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日電)成功大學和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共同研究發現,維生素E有抗癌功能,這也是世界首次證實維生素E在癌症上的抗癌機轉。

成大今天指出,這項研究已刊載在3月19日出刊的美國「科學訊息傳遞」(Science Signaling)期刊上。

成大表示,維生素E的抗癌研究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進行,以動物實驗證實,在細胞培養模式下,維生素E能有效抑制腫瘤生長,讓移植到小鼠上的前列腺癌腫瘤變小,抑制癌細胞存活。

參與研究的俄亥俄州立大學及成大醫學院合聘講座教授陳慶士表示,維生素E是廣為熟知的營養素,卻沒人清楚維生素E的抗癌機制。其實有一種成分的維生素E可藉由抑制一種稱為AKT的酵素,有效抑制前列腺癌細胞生長。

另名參與研究的成功大學醫學院基礎醫學研究所助理教授黃柏憲說,已透過優化維生素E結構研發出新藥,此新藥的抗癌功能高於維生素E的20倍以上,但新藥的實驗也僅限於動物,未進入人體臨床實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