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情侶賭氣點百碗麵 遭批浪費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新疆烏魯木齊一對情侶30日因吵架賭氣,到店點了100份麵,最終只吃了4份,其他顧客看到後,覺得太浪費

綜合東方日報網及大陸媒體報導,烏魯木齊一名古姓民眾爆料,她30日到店用餐時,看到店內桌上擺滿了炒好的麵條,約有30份。店員表示,當時一對20多歲情侶在店內為了要吃什麼而發生爭吵,男生於是點了100份麵條,要求女生吃完。

之後,這一對情侶找來2名友人到場,4人各吃了一碗麵後就離開了,剩下多碗麵擺在桌上。

事件引起網友議論,認為情侶難免吵架,但不應拿食物賭氣,浪費食材。

針對顧客抱怨浪費,麵店表示,他們只管收錢做飯,至於顧客吃不吃,是對方的事。

新疆社會科學院研究員續西發認為,人在衝動的時候,舉動有時較荒誕,但發洩情緒的方法有很多,不應因賭氣而浪費糧食和金錢,商家應扮演勸阻的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