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病菌正在澳洲蔓延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訊】研究人員近日證實,一種長期以來在澳洲蔓延的抗藥性病毒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而且目前有擴大傳播的趨勢。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這種名為分支桿菌膿腫的病毒可以在醫院的病患者之間傳播,影響醫生採取防感染措施。

分支桿菌膿腫會加速肺功能的下降,同時阻礙安全的肺部移植。一項研究顯示,十年來,這一病毒在澳洲的傳播已變得越來越普遍。治療分支桿菌膿腫的辦法是把一些不易相容的抗生素混合在一起,但此方法經常失敗。

一個聯邦參議委員會在檢驗澳洲醫院對抗藥性病毒感染的過程中發現此問題。這一發現於上週五發表在著名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上。

研究人員對英國一個囊胞性纖維症中心的31名患者做了DNA樣本分析。結論是在嚴格的防感染措施下,病毒還是能夠在患者間頻繁傳播。而在此前,人們往往認為病毒是患者在自己的環境中感染到的。

英國首席醫療官戴維斯教授(Dame Sally Davies)最近發起一個在世界範圍內抗擊抗藥性病毒的行動。他稱這些超級病毒對人類健康具有災難性的威脅,其危害相當於恐怖主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