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武洋匡自娛:我長出手腳了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日電)患有先天性四肢切斷症的日本作家乙武洋匡,昨天在愚人節前夕搞笑發文「我長出手腳了」,吸引1萬4000多網友轉載。

以「五體不滿足」一書走紅亞洲的乙武洋匡,從小患有先天性四肢切斷症,沒有手腳的他將自身故事出版成書,在日本創下7個月內銷售380萬本的驚人數量,更以580萬本的銷量於全日本排行第3名,在台灣也有50萬本的銷售佳績。

一向以樂觀態度鼓舞人的乙武洋匡,昨天在愚人節前夕於推特搞笑發文說,「我長出手腳了」,吸引超過1萬4000多名網友瘋狂轉載,更被推選為「愚人節最佳發言」,由此可以看出乙武洋匡樂觀又正面的態度。

而乙武洋匡擔任小學教師時的勵志故事,現在也改編成電影「沒問題三班」,他被導演一句「除了你找不到其他沒手沒腳的演員」說服,親自演出自己的故事,電影將在5月3日全台上映。

「沒問題三班」改編自乙武洋匡傳記小說「五體不滿足老師的沒問題三班」,在電影中他化身為國小教師赤尾慎太郎,跟國分太一飾演的白石優作一起到小學擔任教師,不僅教導小朋友接納自己、體諒他人,也讓曾在教職上受挫的白石優作產生勇氣繼續教書。

電影中的情節都是乙武洋匡的親身經歷,天生就沒手沒腳的他,曾當面被小朋友說「好噁心」,讓他興起到學校教書、讓孩子學會如何接受與自己不一樣的人的念頭,他獨特的教學方式及樂天的態度,也都可以在「沒問題三班」中看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