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族群暴亂 人權觀察促調查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曼谷1日法新電)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 HRW)今天敦促緬甸,就警方未能阻止最近這波發生在佛教徒和穆斯林間的殺戮和縱火攻擊一事,展開調查。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公布衛星影像,顯示緬甸中部城鎮麥克蒂拉(Meiktila)超過800棟建築物被徹底摧毀,幾個原本有住宅和建築物的地區,現在一片焦黑。

人權觀察亞洲地區主任亞當斯(Brad Adams)表示:「緬甸政府應該就麥克蒂拉暴力事件的責任歸屬,以及警方未能制止殺戮與焚燒整個社區的暴力行為展開調查。」

緬甸國營媒體報導,上個月爆發的動亂後來蔓延至其他幾個城鎮,造成43人喪命,超過1300戶民宅和其他建築毀壞。

根據聯合國,大約有1萬2000人無家可歸。

HRW亞洲地區副主任羅伯森(Phil Robertson)說,麥克蒂拉受創最深的地區,據信曾是「眾多穆斯林」居住的社區。(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