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措施到期 日汽車銷售續降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日本3月汽車銷售連續第7個月下滑,因政府祭出的購買省油車補貼措施到期,使需求受到衝擊。

日本汽車販賣協會連合會(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今天表示,日本3月汽車、卡車和巴士銷售較去年同期減少15.6%至42萬69輛。這項數據並無包含迷你車和小卡車銷售。

汽車銷售是每個月率先公布的消費者支出數據,可為國內初步經濟健康狀況把脈。在去年9月省油車購車補助措施到期後,汽車需求就一直疲弱不振。

3月轎車銷售減少16.7%至36萬9703輛,卡車銷售則下滑6.7%至4萬8282輛,巴士銷售下降15.8%至2084輛。

日本汽車販賣協會連合會表示,日本前3大汽車製造商銷售也不佳。本田汽車公司(Honda Motor Co.)3月銷售降幅居冠,減少36.3%至4萬2882輛。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銷售滑降16.5%至6萬7789輛;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銷售則下滑16.3%至18萬9152輛。(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