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塹百歲火車站 明治天皇玄孫慶賀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你知道全台灣最老的火車站在那裏嗎?答案是新竹市,這個具有巴洛克式建築的火車站,陪伴竹塹人走過一甲子的歲月,日前(3/31)還邀請到日本明治天皇玄孫竹田恆泰來臺,與88歲的老火車頭CK124一起歡度新竹火車站百歲生日。

[OS1]在國寶級CK124獨有的氣笛聲中,鐵道迷(3/31)聚集在新竹火車站,一起慶祝這個台灣最老的火車站100歲生日。日本明治天皇玄孫竹田恆泰,也代表當年設計火車站的日本建築家松崎萬長家族來到新竹表示祝賀。

日本明治天皇玄孫 竹田恆泰:「日本時代建造的新竹車站,這一百年間,在台灣能保存如此完整,並仍在使用中,讓我真的非常感動,我也滿懷興奮地來了。機關車(火車)日本幾乎絕跡了,現在能看到它在運轉,而且還能搭乘,真的很感激呢。」

新竹市長 許明財:「送我們的孩子離開新竹,迎接我們的孩子回到新竹來,這段感情是讓我難以割捨的,我們希望下一個100年,老爺爺可以更加的健康。」

[OS2]見到老火車再度現身新竹,不僅增添了許多懷舊感,也讓許多民眾重溫過去,與新竹火車站的點點滴滴。

民眾:「我今年70多歲了,我從11歲坐火車到中壢讀書到現在。」

民眾:「我在新竹上學、上班10幾年,陪著我走過青春歲月。」

民眾:「時代一直在變如老火車、柴油車,車輛就是一直在更新。」

民眾:「就滿喜歡新竹這個地方,所以新竹的各個建築古蹟,我都非常的有記憶,從小時候就在這邊長大。」

[OS3]見證台灣百年歷史的竹塹火車站,從古文化城到現在的科技城,新竹火車站也開始走向新世紀。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