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原運 新北團體總錦標奪魁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日電)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天下午閉幕,地主新北市以29金32銀18銅的成績,拿下大會團體總錦標成績第一名。下屆由南投縣主辦。

全原運下午落幕,下屆主辦的南投縣獲得大會精神總錦標,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頒發總錦標給南投代理縣長陳志清,並將大會會旗移交給陳志清,選手們相約104年南投再見。

南投縣推出原住民族舞蹈,邀請大家下屆到南投縣作客。陳志清說,南投的好山好水以及美食,吸引許多民眾,且南投包含14族的所有原住民族。

競賽團體總錦標前6名分別為新北市、台東縣、桃園縣、宜蘭縣、花蓮縣、新竹縣。

本次全原運聖火手張艾樺以2分23秒優異成績,完成公開女子組800公尺3連霸;大會代言人曾櫟騁、宣誓代表曾九瑾也在擅長項目,跆拳道與田徑1500公尺項目中奪冠。

原住民傳統及休閒運動項目,新北市在拔河公開混合組、傳統舞蹈團體公開混合組,打敗來自全國各縣市的隊伍,勇奪雙料冠軍。

傳統休閒的公開混合組負重接力賽中,台南市雖然開賽有選手跌倒,且落後其他縣市一大圈,但在全場觀眾齊聲加油聲下完賽,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

今年新增的精神總錦標,分別由南投縣、桃園縣、新北市獲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