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帶動 美營建支出成長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美國2月營建支出增加,住宅建設創逾4年來新高成為帶動因素。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2月營建支出提升1.2%,折合年率來到8851億美元,扭轉1月下滑2.1%的頹勢。彭博社訪查41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提高1%。

利率逼近歷史低點連同就業前景改善,都在拉高房地產需求,提振KB居家(KB Home)等住宅建商業績。徵聘加速將確保房地產業有更持久的反彈,讓營建支出有更大的成長

俄亥俄州清景經濟公司(ClearView Economics LLC)總裁梅蘭德(Ken Mayland)在報告公布前表示:「就成長而言,房地產絕對會是2013年成長最棒的主要產業。我相當看好房市復甦—房市必定會向上成長。」

彭博社調查彙整的預估值,介於持平和攀升2%之間。1月數值未經修正,和初估值相同。

若未經季節性變化調整,2月營建支出年增6.6%。

民間營建支出月增1.3%。

建屋支出攀升2.2%,折合年率來到3034億美元,創2008年11月以來新高,帶動功臣為獨棟住宅建案增加4.3%,以及居家修繕支出提高0.5%。民間非住宅建案增加0.4%,由電廠和醫療設施建設領揚。

公共工程支出月增0.9%,增幅為去年8月以來最大,由州立和地方機構帶動,聯邦支出則降低1.1%,連2降。

近來的報告暗示住宅需求提升。美國商務部上週公布,2月新屋銷售締造4年多來最佳雙月表現。2月新屋開工增加,未來營建許可年率也攀抵將近5年來最高的94.6萬戶,意味著房市將保持推動美國經濟擴張的回春勁道。(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