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體重收費 薩摩亞航空開首例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太平洋國家航空公司薩摩亞航空開始按照乘客的體重收取機票費用,而不是按照座位收費,成為國際首例。

如果你要乘坐薩摩亞航空的飛機,首先要稱一稱你的體重,來支付每公斤的機票價格,當然還要根據旅途的長短。

國內最短路線,旅客及行李的重量 一公斤收一美元,長途旅行,例如國際航線則收每公斤$ 4.16。

薩摩亞航空公司的負責人克里斯.蘭頓表示,新系統是公平的,一公斤就收一公斤的費用,一些有小孩家庭支付相當便宜的票價。而且新的票價政策,有助於促進健康和肥胖意識,要知道,太平洋島嶼國家肥胖率世界最高,薩摩亞更是名列前10名。

分析人士認為,世界其它航空公司有可能紛紛效仿,航空公司說「超重」的乘客應該付更多的錢,因為為了運送他們燃油成本更高,而美國的一些航空公司已經開始讓無法坐進一個座位的超重乘客,買兩張票。

但也有航空公司明確否定這一提議。維珍航空直言這種想法根本就不在考慮之中,因為這是對胖子的歧視。

而且從收益上來說,即使征收「肥胖稅」,航空公司也佔不到多大便宜,因為一旦收取超重費,那麼也相應會有一些非常苗條的乘客會要求降低機票費。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