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預算削減凸顯移民改革的緊迫性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 (美国之音電)

 
2012年12月的一天夜裡,美國執法人員在芝加哥郊區進入塞薩爾·恩里克斯的家裏將他逮捕。
 
恩里克斯的罪名是沒有因為要被驅逐出境而向有關部門報到。他是一名住在美國的非法移民
 
他說: “這給我的家庭和孩子們帶來很大痛苦。我有兩個孩子,他們都還年少。我的家裏為此非常悲傷。”
 
恩里克斯在拘留所裡被關押了將近60天等著被驅逐出境,直到一月下旬的一個凌晨:“他們凌晨2點把我叫醒,讓我把自己所有的東西打點好,因為我們要離開那裏。”
 
恩里克斯不是去他的祖國薩爾瓦多,而是去芝加哥郊區他自己的家裏,在家裏等待被驅逐出境。
 
他說:“剛開始我不知道他們為甚麼釋放我們,但有人告訴我們,因為移民局沒錢了,所以他們不能看管我們了。”
 
恩里克斯是近幾個月來因預算壓力而被釋放的幾千名非法移民之一。在2月份的新聞發佈會上,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承認,“自動減赤”政策會給她所負責的部門帶來問題。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說:“由於‘自動減赤’政策,移民和海關執法將被迫減少拘留和驅逐的人數,可能也將無法保留國會所要求的3萬4千張拘留床位。
 
約書亞·霍伊特是伊利諾斯州移民和難民權利聯盟的一位執行官:“讓我們感到驚訝的是:這是‘自動減赤’政策帶來的影響,因為我們多年來一直認為這絕對是浪費錢。”
 
他表示: “如果我們一年花費180多億美元來監禁非法移民,逮捕他們,在邊境上阻攔他們,那我們就浪費了很多錢。”
 
霍伊特說,兩黨在國會的立法人員目前正在尋求的移民改革立法可以解決在移民執法方面長期節約開支的問題: “整個國家現在都在討論移民改革,很多人就可以留下來,他們的家庭不會白白破裂。”
 
非法移民恩里克斯希望國會議員們能在12月份他被驅逐之前達成協議:“我想對總統先生說,請停止驅逐那些沒有犯罪問題的人,給他們自由。”
 
恩里克斯說,如果他被迫離開,就會花錢僱一個“土狼”,也就是走私販,幫他返回美國,以便和家人重新團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