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天然氣漲價 非愚人節玩笑﹗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從4月1號起,吉林省長春天然氣價格,每立方米由2元人民幣上調到2.8元,煤氣價格由每立方米1.5元人民幣漲到2元。中共當局稍早前還在為漲價「闢謠」,緊接著就漲價,有人認為這是中共糊弄老百姓的一貫手法。

3月25號,一條關於「傳下月起,天然氣價格將大幅上漲」的消息,迅速佔據了各大網站的頭條。引起大陸民眾的恐慌,很多人紛紛提前購買煤氣。

同一天,國家發改委官員對外公開否認,表示「這個消息是無稽之談」。

對於當局前腳闢謠,後腳漲價,遼寧網友說:「只要是官方否認的都是事實。」

長春陳姓市民表示,當局越是說不漲價,越是漲價。

長春市民 陳先生:「一貫的做法,賊喊捉賊。往年就這麼回事。」

另一名長春市民申先生則認為,這是當局在糊弄老百姓。

長春市民申先生:「先闢謠,然後又漲價,拿老百姓當猴耍,誰也不傻。老百姓掙那點工資,生活挺緊吧的,多不容易呀,說漲就漲呀?」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也表示,這是中共政府一貫的做法。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穩定價格、穩定市場,但實際它會漲,它經常會說謊來穩定市場,暗渡陳倉把價格提起來。這是他們運作的規律就是這樣。」

對於中共當局的做法,是否會因此失去公信力和民心﹖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它哪有公信力?它沒有公信力!它不怕失去公信力。它有的運作唯一能夠不斷的資源,說漲價就漲價。資源掌握在它那裏,老百姓得聽它的,它已經不是靠公信力來統治,而是靠資源控制統治的。」

陳永苗表示,以前,中共專門宰治底層老百姓,底層老百姓宰光了,現在開始宰治中產階級,中產階級現在成為待宰的漏網之豬。

新唐人記者田淨、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