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肯尼迪之女將任駐日本大使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據CNN新聞和《華盛頓郵報》週一報導,前美國總統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的女兒卡羅琳•肯尼迪(Caroline Kennedy)將會在近期出任美國駐日本大使。

卡羅琳生於1957年,是肯尼迪與夫人杰奎琳(Jacqueline)的長女,也是他們唯一尚在人世的子女。卡羅琳的弟弟約翰•肯尼迪二世在1999年死於飛機失事,另一個弟弟帕特里克•肯尼迪則於早年夭折。

長大後,卡羅琳成為了一名律師和作家,並致力於福利事業。她的著作包括對《權利法案》(Bill of Rights)的解讀和母親最喜愛詩歌的作品集。

在2008年總統選戰中,卡羅琳公開支持奧巴馬,還幫助奧巴馬挑選了副總統拜登。後來奧巴馬任命希拉里為國務卿,使紐約州聯邦參議員的席位出缺。當時卡羅琳曾一度有意挑戰此位,但最終因個人原因選擇放棄。

2012年,卡羅琳再次力挺奧巴馬,並在九月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表了講話。

卡羅琳和奧巴馬政府有如此淵源,可見傳言不虛。如果就任,卡羅琳將成為美國首位駐日本的女性大使。而作為前第一家庭的一員,卡羅琳也很有可能在日本受到明星級的待遇。

此外,肯尼迪家族與外交崗位並不陌生。卡羅琳的祖父約瑟夫•肯尼迪(Joseph P. Kennedy)曾被小羅斯福總統任命為駐英國大使,她的姑母吉恩•肯尼斯•史密斯(Jean Kennedy Smith)在克林頓時期曾出使愛爾蘭。

不過從今天來看,駐日本大使也不會是一個輕鬆的工作,必須要面對海嘯後的重建以及與中、朝、韓關係等十分棘手的問題。

現任美國駐日本大使是約翰•羅斯(John Roos),從2009年起擔任此職。據《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報導,羅斯即將卸任。

目前,白宮還沒有對此事發表回應。發言人傑伊•卡尼(Jay Carney)說,他沒有任何關於大使任命的消息,並且回絕了有關於卡羅琳是否符合條件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