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疑人傳人 滬醫院被指散播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媒體宣稱上海、安徽三人被傳染H7N9禽流感,其中兩人已死亡。此信息公開,距離兩名患者死亡時間已過去20多天。死亡家屬質疑H7N9禽流感人傳人,指責上海第五人民醫院為感染源頭。香港議員則斥大陸醫院輕率。

死亡家屬質疑H7N9禽流感人傳人

3月31日,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上海、安徽相繼發現3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2人死亡,1人病情危重。此次人被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發現的新亞型流感病毒,以往僅在禽間發現。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患H7N9禽流感死亡的青年吳亮亮的妻子吳曉雅表示,吳因肺炎入住上海第五人民醫院,初時只在普通病房,但入院當日同病區一家三口有兩人死亡,其中一人官方證實感染H7N9不治。

吳曉雅質疑,3月6日院方發出病危通知後,醫生親口告訴她丈夫的病「有傳染性」,卻無任何隔離防護,送到重症監護室隔離時,同病房還有三、四名老年病人。3月10日丈夫死後,她和家人到醫院理論,但院方拒認責任,也不告訴病源到底哪裏來的。

吳的家人指,是醫院未做好隔離措施,令吳被傳染枉死。院方迄今未公佈感染源頭,大陸當局對此罕見的奪命禽流感,完全疏於防範。

港議員斥責大陸醫院隔離意識嚴重不足

2月20-25日,上海市某醫院先後收治了患重症肺炎的李姓父子3人,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李姓父親被確診為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另2位患者的診斷正在進行中。

報導稱,研究禽流感的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裴偉士認為,當局須替兩名H7N9死者進行病毒基因排序,如證實兩人基因相同,病發前又無接觸動物,就可確定為人傳人。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批評,大陸醫院對傳染病人的隔離意識嚴重不足,一旦病毒容易人傳人,會如沙士般擴散各地。

恐怖非典疫情SARS 陰影揮之不去

由於這次禽流感的死者之一是豬肉攤販,因此不少民眾認為新病毒與黃浦江死豬事件有關。此外,上海兩個死亡病例,一人於3月4日死亡,另一人於3月10日死亡,但官方直至3月31日才公佈情況,足足遲了三四個星期。這與十年前非典發生時中共瞞報疫情的情形相似。

香港電台則報導說,來自上海市第五人民醫院的消息指,上海至今共有4個出現類似症狀的患者死亡,這與官方公佈的死亡總數有出入。

10年前席捲全球的恐怖非典疫情已經爆發時,但是時任衛生部部長張文康卻在新聞發布會上仍聲稱「中國是安全的」。至今還令人記憶猶新,陰影揮之不去。

許多觀察家認為,這種有意瞞報疫情造成的疫情失控,導致中國南方廣東省蔓延至20多個省市,以至傳到世界,這是中共政府一手造成的,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