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沙林毒氣疑藏林中 荷警搜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海牙1日法新電)官員說,荷蘭警方與化學武器專家今天在人氣旅遊城市馬斯垂克(Maastricht)郊區尋找可疑的沙林毒氣儲藏庫,4名嫌疑人稍早已經落網。

檢方發言人萊德(Cindy Rijnders)告訴法新社,警方封鎖了這座荷蘭南部城市市郊的一座森林,但一無所獲。

她說:「我們接到消息說,可能有涉及沙林毒氣的交易。」

警方3月27日接獲線報,3月30日晚間當場逮捕正在挖掘沙林毒氣的1男1女。兩人都是荷蘭籍。

萊德說,另兩人也是荷蘭籍公民,在鄰近的海爾倫鎮(Heerlen)落網。

她說,被逮捕的其中一人,擁有土耳其與荷蘭雙重國籍。

馬斯垂克官員今晚召開記者會,宣布自3月30日至今搜索的目的。

馬斯垂克市長赫斯(Onno Hoes)說,目前民眾沒有安全疑慮。

電視畫面顯示,警方砍伐樹木,並在位於馬斯垂克市中心東北方約5公里的安比(Amby)附近,以堆土機挖掘。

萊德說,警方以精密的X光儀器探測一塊約400公尺見方、1公尺深的區塊:「什麼也沒發現。」

「荷蘭國家通訊社」(ANP)報導,警方說,他們懷疑有人儲放大量沙林毒氣準備販售,並認為這項交易與恐怖主義無關。(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