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曾稱「女神探」辦案人 令叔侄冤獄9年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在大陸浙江省喬司監獄臨時法庭上,冤獄9年的張輝、張高平終於拿到了無罪判決書。而該案的真兇已於2005年再次殺人被槍決。然而在06年,央視推出的「浙江神探」系列報導中,卻講述了「女神探」聶海芬如何參與偵破該案的「突審」,讓張輝叔侄交代「犯罪事實」的過程,以至獲得了「無懈可擊」的證據……

《羊城晚報》報導,3月26日,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以再審程序對10年前杭州發生的一起「5 .19強姦致死案」進行審理,因證據不足,被告張高平、張輝叔侄倆被宣告無罪。 「我恨他們。我怎麼能原諒他們呢?我要起訴他們,尤其是那個‘女神探’,在沒有任何證據的前提下,斷定我們涉罪,我永遠也不會原諒他們。應該按照國家的法律來辦」。張高平對採訪的記者說。

2003年5月18日,張高平、張輝叔侄倆從老家安徽歙縣開車前往上海,途中帶上了女同鄉王某去杭州,次日,這名女子被發現死於野外,下身赤裸。

這是叔侄倆命運跌宕的開始。一年後,他們被法院認定犯強姦罪,判處重刑。 2005年,張高平被從浙江押送至4000公里外的新疆石河子監獄服刑,叔侄倆喊冤的聲音穿透時空。

8年間,他不斷地寫著自己的申訴材料,不斷地重複著一個相同的故事,而這個故事,與判決書認定的事實迥然不同。

當時從死者身上提取的DNA混合物比對結果令人瞠目結舌:可能的真兇勾海峰,已於2005年因涉及另一起具有相似事實的命案,被槍決。

央視宣稱的「浙江女神探」

迄今為止,杭州市公安局網站上還保留著聶海芬的一條新聞,2006年刊登的《杭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聶海芬同志榮獲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文中稱,「聶海芬同志是杭州市公安局自1860年以來唯一榮獲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的女民警……近五年來牽頭主辦的重特大案件達350餘起,準確率達到100%……經她審核把關的重特大惡性案件,移送起訴後無一起冤假錯案。」

然而,發生在2003年的「5•18姦殺案」正是聶海芬經辦的一個重要案件。

2006年4月13日,中央電視台第12頻道《第一線》欄目推出「浙江神探」系列報導之「無懈可擊聶海芬」。節目講述了聶海芬參與偵破「5•18姦殺案」時,如何在沒有找到任何物證的情況下,通過「突審」,讓「驚魂未定」的張氏叔侄交代「犯罪事實」,進而從「細節」入手,獲得了「無懈可擊」的證據……

在節目中,聶海芬說:「人剛剛到案,處於驚魂未定的狀態下,經過突審,開口了,兩個人都講了。」而這裡所謂的「突審」,被張輝、張高平一致認為是刑訊逼供。

節目裡還陳述了「另一個男性DNA」的蹊蹺事實:「法醫提取了死者的指甲做DNA鑑定,結果發現,其手指甲裡留有男性的DNA,可是這份DNA卻與兩名犯罪嫌疑人無關!」但即使是這樣,「神探」也沒懷疑抓錯了人,她反而從其他角度去認定張輝、張高平有罪。

但是記者在與張輝、張高平的對話中,曾反复核實「有沒有一個女警官曾經提審你們?」,兩人卻都做了堅決的否認回答。當拿出聶海芬的照片給他們看時,他們很確定地說「沒見過」。迄今為止,包括已經跟踪「5•18姦殺案」多年的媒體在內,都無法聯繫到聶海芬。

姜維平:應當立即拘捕女神探

時事評論員姜維平表示:翻翻那些當年吹捧「女神探」的報紙,會驚訝於中共媒體的無恥和妄從。杭州市公安局預審大隊的聶海芬隊長,以漂亮和溫柔著稱,現在,了解了張家叔侄的悲慘遭遇,才真正地認清了「美女蛇」的真實面目。

他說,在現有的中共政治體制下,一個地區的公檢法要害部門被「美女」佔據,並非個別,也不是好事,它標誌著官場的糜爛與黑暗,權色交易的深入與嚴重,它是冤假錯案氾濫成災,徇私枉法大行其道的主要原因。

姜維平指出,像張家叔侄的奸殺案之所以能令整個浙江省的政法系統蒙羞,就是權力過於集中所致,中共官員在會上講得道貌岸然,私下里都是男盜女娼,為了操控公檢法,多賺錢和方便整肅他人,一定要在重要崗位上安插親信,接著美女就出現了,像聶海芬她如果能傍上一個後台,就能左右公安局,沒本事辦案不要緊,有能力扒上某領導,就戰無不勝。

姜維平表示,眼下中共官場的貪腐已到了錢色通吃,令人不齒的地步,當美女羊聶海芬帶領惡狼吃人時,社會死了三口人,張高平的老母死了,前妻把懷孕4個月的孩子打胎後離了婚,還有真兇勾海峰又殺一人。這只「美女羊」主審的一個案子,就導致了三人死亡,一個家庭破裂,兩個人前途中毀,一個村子蒙羞,整個浙江省的公檢法露出了腐敗的馬腳,這是多大的損失,請立即拘捕「女神探」吧!

姜維平說,全國類似案件有多少,根子是什麼,解點在哪裡,實際上誰心裡都明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