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滌明:徵地中農民被碾死是場「意外」?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訊】3月27日下午,河南中牟縣一農民在承包地內被鏟車碾死,另一維權農民也險些被輾死。目前,肇事司機已經被警方拘留,當地也已成立調查組調查事件相關情況。(3月29日《河南商報》)

又見開發商徵地致人死亡,又見帶血的徵地拆遷。鬧出人命來,要付出代價,甚至償命,這是小孩子都知道的常識,可為什麼經常聽到徵地血案,甚至雇兇殺人的新聞呢?或許就只有一種解釋:有些無良商人自信,無視他人生命,不等於拿自己生命開玩笑,他們的犯罪成本,通過運作,能夠遠低於普通人的犯罪成本。

這一次中牟縣開發商鏟車輾死維權農民事件,當地官方也是第一時間便稱「屬意外事故」,縣委縣政府發佈官方聲明表示「已成立調查組調查相關情況」。既然需要調查,調查結論未出,為什麼先放出「意外事故」的定調來?調子已被預設,結論還會有意外嗎?

施工事故致人死亡,這種情況當然有可能,鏟車司機操作失誤或對視線盲區不夠謹慎,也不是沒有可能。可如果「事故」或「盲區」中被輾死、被活埋的,不是拒絕拆遷的人,就是帶頭維權或上訪者,這難道總是「巧合」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