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新聞:海外網站解禁 網友歡呼「新政」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訊】在歐美一些國家,4月1日這一天,人們以多種方式開周圍的人的玩笑,上當者當被告知是愚人節時,才恍然大悟,所以這一天總是能夠引出許多笑話。在大陸有網友也開了個「防火牆解封Twitter、Facebook」的玩笑,受到廣泛響應,並表示對「新政」更有信心了。沒想到卻招至刪貼。網友感嘆:現實是殘忍的。

4月1日凌晨,有微博網友開了一個「防火牆解封Twitter、Facebook」的玩笑,結果引來眾多網友圍觀,許多微博大V也都發布了這類消息,更有網友為「營造氣氛」引人 「下套」,跟貼證實「解封消息」。很快這一玩笑成為微博熱議話題。網友紛紛藉機調侃時下社會現狀以及發洩對言論管制的不滿。

但好景不長,不久後有網友反映,有人發布的「解封消息」已經遭到新浪方面的刪除,不禁感嘆,現實是殘忍的,殘忍的不是網站沒有被解封,而是連段子都被刪了。

同樣,另一名網友【假裝在紐約】也發布了一則消息:Facebook解禁了。新聞聯播停播了。人民日報倒閉了。報紙想說什麼就能說什麼了。官員要公布財產了。電影一刀都不剪了。小秘書下崗了。北京空氣變好了。食品都安全了。新國五條取消了。房價降下來了。金正恩被朝鮮人民推翻了。司馬南的腦袋又被電梯夾扁了。一年就這麼一天可以大白天做夢那就多做一點吧。

不過,這則微博很快被刪除。隨後,【假裝在紐約】又發布了一則內容相似的微博,至今仍得以「存活」。Facebook解禁了。報紙想說什麼就能說什麼了。官員要公布財產了。電影一刀都不剪了。北京空氣變好了。牛奶沒有毒了。食品都安全了。城市不拆了。城管不管了。新國五條取消了。房價降下來了。金正恩被朝鮮人民推翻了。司馬南的腦袋又被電梯夾扁了。一年就這麼一天可以大白天做夢那就多做一點中國夢吧。


微博熱傳 防火牆解封 網友熱議

李開復:在中國可以上Facebook,Twitter了! 不必翻牆!

倪正東:早上上網,紐約時報、Facebook、Twitter竟然可以訪問了。看來新聞管制正逐漸放開。我對新一屆政府更有信心了!

@網際網路分析網 :剛得到內部消息,今天早上八點開始facebook, twitter,youtube以及谷歌等境外網站將在中國大陸解禁!

Jason吳俊釗:今年的愚人節玩笑是「快圍觀啊 facebook,twitter,youtube以及谷歌等境外網站在中國大陸解禁了。」

Sean曾向東:今早起來看到的第一條新聞,確實激動了一下,後來才想起今天是愚人節。為這一天的早日到來努力吧,把權力而不是民眾關進籠子里!// @TraWor: 還有1小時!!!! // 再過兩個小時facebook, twitter,youtube以及谷歌等境外網站將在中國大陸解禁,讓我們記錄屬於我們的歷史吧。

余勝海:【我們天天在過愚人節】路線都是正確的;決策都是英明的;講話都是重要的;政策都是得民心的;任務完成都是圓滿的;成就都是巨大的;領導都是親民的;腐敗都是個別的;漲價收費都是合理的;外交都是成功的;社會是和諧穩定的;節日都是祥和的;人民收入都是增長的;群眾永遠是滿意的;百姓都是幸福的。

對於「假裝在紐約」的微博,網友阿萌子Mk2說:當讀到第一條的時候還以為是真的,但讀到第二條的時候開始覺得這不是真的,當看到日期的時候發現這一定不是真的。

觀世音童:今天是愚人節,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神馬可以愚弄人的話出來。一是生存鴨梨早把我幽默的細胞壓癟。二是打出生那天起,我就開始適應並去習慣被人愚了!我的人生天天在過愚人節,你又何嘗不是。每年這天,有些詞句總清晰縈繞腦際: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實事求是;為人民服務;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

咸陽國王:生活在一個不講誠信的時代,天天都是愚人節,今兒能講點兒真話么?

hnjhj:其實投錯了胎,愚人節每天都過。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