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醫保10月上路 50萬老人試用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訊】聯邦醫療保險改革法生效後,今年秋天加州將有近50萬低收入老年人和殘疾病患轉到新的管理式醫療計畫。

加州新健保──醫療連線計畫MediConnect

在加州,支付同時具有Medi-Cal和Medicare醫療保險的病患的費用,是政府最昂貴的開支之一。官員認為,病患採用加州醫療連線計畫(MediConnect),即把原來兩個醫療保健計畫合併為一個可以協調的醫療保健計畫,將使州政府支出降低,健保服務質量也會得到改善。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加州政府和聯邦政府3月27日簽署一項協議,讓可以同時合格使用Medi-Cal 和Medicare的受保者試用新健保計畫。健康與公眾服務部長黛安娜.杜利說,「我們相信這將改變加州的醫療保健系統。」

加州殘疾權利的立法倡導者德博拉博士表示,許多人將受益於健保轉換。不過,她也擔心州政府和健保單位能否及時做好準備。她估計Medi-Cal第一年只能省1%。她說,「假如能省的就這麼一點點,我們加州為甚麼要這麼快的往前衝呢?」

MediConnect的付費方式是把錢直接付給健保提供者,以支付病患的所有醫療費用,而不再根據醫生看診次數付費給醫生。

專家表示,這會使更多病患留在家中,減少到護理院和醫院的次數,進而降低開支。

洛縣約20萬人納入

州政府計畫今年夏天開始通知受保者,讓他們在10月加入新健保計畫。政府官員27日表示,將有45萬6千人轉入新計畫,其中包括洛杉磯縣最多到20萬人。

新健保計畫目前為期3年,受保者除獲得醫療和心理衛生服務外,也有機會獲得牙科和視力護理和非緊急交通服務。受益者還可以選擇放棄原醫保計畫,州府將提供措施以確保他們的健保服務具連貫性。

MediConnect是獲聯邦政府批准的第五個項目,是聯邦醫療改革的一部分,按照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的計畫,該項目將在洛杉磯、橙縣、河濱、聖貝納迪諾、聖地亞哥、聖馬刁、阿拉米達和聖塔克拉拉等八個縣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