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部長敦促政府合理製定退休金政策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訊】4月1日,澳洲工黨前部長克林(Simon Crean)敦促他的同僚們對退休金系統作出任何變動時,應安排合理的辯論,用工黨計劃的優點說服民眾,避免人們受到驚嚇,誤以為他們的退休金儲蓄將被掠奪。

據澳新社消息,貿易部長艾默生(Craig Emerson)於3月31日發表的對富有者增稅尚有餘地的言論,引發了人們對政府可能對高額退休金擁有者提高稅率的猜測。

政府被指責對退休儲蓄金搞階級鬥爭,反對黨也警告工黨正在策劃在5月份的預算中「掠奪」退休金。

一些工黨議員排除了修改退休金任何計劃的可能性,他們爭辯說工黨政府多年來衹是加強了退休金系統。

克林表示他對確保退休金長期可持續性的改革無異議,但他反對對過去積纍的儲蓄部份徵稅,因為這是在對人們的盈餘部份徵稅,即利用他們的退休金盈餘來創造政府的盈餘資金。工黨後排議員佩雷特(Graham Perrett)贊同克林的觀點。

國防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稱政府將確保退休金系統服務於絕大部份澳人,但作為一名內閣成員,他不會談及任何潛在的預算政策的細節;但他認為克林有權發表自己的看法。

克林否認他對退休金稅的言論是工黨內部意見的分裂,他表示不清楚內閣對退休金稅會有什麼樣的提議,衹是敦促他的同事們在辯論時多為工黨的前景考慮。他說,工黨應避免人們產生誤解,應以開放的態度去對待,開誠佈公,告訴人們事實,讓他們參與辯論,並設法說服他們。

自理退休金基金會(SMSFOA)稱,工黨政府是在「拚命尋找」方法填補預算黑洞。

但激進組織Getup認為,政府「掠奪」退休金賬戶的說法是聯盟黨的有意誤導策略,因為目前政府尚無任何提案發生。

反對黨領袖艾伯特不願保證如果聯盟黨當選會放鬆對退休金政策的任何改變,只表示聯盟黨將需要時間來修補工黨政府造成的破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