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海豐集團大單 正式簽約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日電)台船承接大陸海豐集團8艘1800箱(TEU)全貨櫃輪(含選擇權)造船訂單,今天正式簽約

台船表示,買方為大陸海豐集團在香港上市的海豐國際控股旗下海豐船東公司,業務集中在亞洲地區,是金融海嘯後相對穩健的區域,且這家公司資金充沛,屬於成長型公司,深具發展潛力。

台船還說,此次建造的全貨櫃輪,是台船頗具口碑的船型,累計已建造過22艘。如今為了綠色環保、節約能源的趨勢,繼續推出第4代設計。

這次台船以自創品牌「SODO」(Seaway Optimum Design and Operation)概念,除搭配節能裝置,更推出最新研發「ES-SSB」(ES-Sea Sword Bow,節能劍型船艏,簡稱劍艏)。

台船說,劍艏的設計,是為減少船舶於實際海況因風浪作用引起的船速損失,比起傳統球艏更能適應真實海況,提供更好的船速及節能效果。

目前全球各地船廠普遍缺單,台船表示,此次能獲得香港一流船東青睞,歸功台船長年累積的技術實力、優異品質與客戶服務。

台船還說,多年來積極與國內各大學進行研究計畫與技術轉移,如今終於開花結果,開發出世界一流的節能船舶,並創立獨特品牌,為台灣造船史寫下嶄新的一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