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突破 澳研究發現關鍵基因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雪梨2日法新電)澳洲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找到與癲癇有關聯的基因,可能有助早日診斷出這種疾病。

墨爾本大學(Melbourne University)學者謝佛(Ingrid Scheffer)表示,科學家在具有家族病史的研究對象身上發現若干與癲癇有關聯的基因。

謝佛告訴記者:「這項發現之所以相當重要,是因為除了具家族病史的人之外,我們認為這種基因對沒有家族病史的人也十分重要。」

謝佛提到,在症狀未發作的情況下無法作出臨床診斷,但這項發現能增加基因判讀,有助病情診斷,尤其適用腦部一切正常的病例。

她說:「罹患癲癇時,人們總會說,「為何我會罹患癲癇?」這就是基因檢測有必要存在的理由。」

她表示:「這些人能接受檢測,查看是否存在這種基因,這對瞭解病因及治療將相當重要,並希望有朝一日能有助早日診斷。」(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