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檢測試劑運抵北京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新華社報導,北京市衛生局表示,針對H7N9禽流感病毒的檢測試劑今天已到北京。

報導指出,北京市已將H7N9病毒納入北京市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監測體系。

北京市衛生局疾控處表示,除了對H7N9病毒的監控外,北京市還要求各醫院加強應急值守,並儲備相關疫情用品。

北京市衛生局今天並對醫護人員培訓,指導醫生在發現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後如何救治。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北京市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將加強對不明原因可疑病例的排查,特別是對不明原因肺炎的監測,一旦發現可疑病例,需第一時間上報至區縣疾控部門,並同時報至不明原因肺炎監測體系。

接到可疑病例報告後,疾控部門將在最短時間內趕到現場,並取樣送到實驗室檢測。

北京市衛生局疾控處表示,北京尚未發現H7N9病例,也未發現不明原因的肺炎患者。

近日中國大陸出現全球首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3名病患中已有2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