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 港府跨部門研對策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針對中國大陸出現H7N9禽流感並導致感染者死亡,香港當局今天舉行跨部門會議商討對策,並要求各醫院加強防範。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下午在記者會上說,當局十分關注事件,已通知各醫院採取防範措施,並立即通報疑似個案。

他說,當局已向大陸及世界衛生組織索取相關資料,目前知道這是新發現的病毒,但所知有限。

他表示,H7N9確定是禽流感病毒,致命性高,但傳染力較低,目前沒有人傳人的證據,但當局會密切注意病毒是否會轉變為人傳人。

梁挺雄說,當局將會加強健康宣傳,尤其針對來自上海的旅客派發傳單,呼籲他們如有發燒等症狀,入境時主動報告。

香港主權轉移以後,曾歷經多次禽流感攻擊,其中H5N1禽流感病毒導致多人死亡,大量家禽被迫銷毀。

2003年,大陸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傳播到香港,導致近300人死亡。

歷經禽流感及SARS衝擊後,香港當局在防控上已有經驗及設定了一套機制,且特別警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