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嫌頻變裝 鞋子露餡遭逮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日電)獲假釋出獄不久的謝姓男子因缺錢花用,涉嫌多次尾隨單身女子行搶,犯案後不斷變裝,仍因鞋子沒換,遭警方鎖定逮捕。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今天指出,永康區在3月傳出數件單身女子行走時,遭騎機車歹徒從後方搶走隨身背包的案件;有被害人在包包被搶走的瞬間,被歹徒「連包帶人」拉起,再重摔至地面,導致全身多處擦傷。

警方指出,經過濾路口監視器畫面後,鎖定去年假釋出獄的41歲謝姓男子,昨晚前往謝男位於台南市安南區的住處,將他逮捕。

警方指出,謝姓男子先偷1輛機車當作案工具,並隨機竊取7面機車車牌;每次犯案後逃逸時,不僅會多次改變裝扮,還會停在僻靜處噴漆改變機車顏色、換掛不同車牌;並刻意繞路,把機車停放在東區,再坐計程車回安南區住處。

警方指出,承辦員警多方比對後,發現嫌疑人腳上的鞋子沒換過,循線鎖定謝姓男子涉案。

警方指出,謝男在警訊中坦承因缺錢花用,犯下4起搶奪案及8起竊盜案;每次犯案得手後只拿現金,其餘物品隨機丟棄路旁,不法所得約新台幣10萬元,已經全部花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