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喊賣 惠普股價遭空襲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惠普公司股價創4個多月來最大跌幅,受累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分析師秀普(Bill Shope)在個人電腦(PC)銷售持續低迷之際,調降惠普股票投資評等。

台北時間晚間10時44分,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紐約股價重挫5.2%,報22.10美元,盤初曾觸及21.90美元,改寫去年11月20日以來最大盤中跌幅。秀普將惠普股票評等從中立調降至賣出,目標價定在16美元。

截至昨天為止,今年惠普股價已飆漲64%,主要在於市場看好3年內第4任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可以策動絕地大反擊。她在2月展現初步進展跡象,繳出優於預期的會計年度第2季獲利預估,主因成本刪減和企業服務需求回升,有助於抵銷PC需求不振的情形。

秀普今天在研究報告中寫道:「情緒已脫離現實面。」他預測,惠普股價可能從昨天收盤價重摔31%。

秀普提到:「當前的重整行動,很大程度上將被會計年度2013年PC、企業硬體、服務和列印日漸疲弱所抵銷。」

市場調研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上月表示,今年全球PC出貨量可能衰退1.3%,從去年的3億5040萬台減少到3億4580萬台,相較之下,去年出貨量滑落3.7%。(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