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提控槍法案 步槍協會建議保護校園措施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美國槍支管控的話題牽動著大眾的心,星期二,美國步槍協會支持的一個調研組織發表報告,提出了一系列加強學校安全的建議措施。就在這份報告公布前幾個小時,康涅狄格州宣佈,兩黨議員在週一就已經達成協議,推行一項更為嚴格的槍支管控立法。

前共和黨國會議員阿薩-哈欽森(Asa Hutchinson),主導的全國步槍協會學校安全盾小組發佈的報告的一項重要內容是,培訓學校員工在校園攜帶武器,哈欽森表示,這個提議比較現實,因為及時的行動非常重要,如果學校有攜帶槍支負責保安的員工,能第一時間防範像紐頓校園屠殺慘案的發生。

報告建議,加強學校的培訓項目,開發一個線上學校安全評估系統﹔報告還指出,目前學校雖有外來人員登記措施,但沒有嚴格執行,而且學校的大門和入口也不夠安全。

目前,全美有好幾個州的議員們在考慮培訓教師攜帶武器來保護學生的可能性。

另外,康涅狄格州宣佈兩黨已經達成協議,嚴格槍支管控立法,新法規經禁止新型大容量彈夾,老的彈夾容量超過10發必須登記﹔槍支罪犯登記制度,所有的槍支銷售前必須進行背景審查,把該州的禁售槍支擴大到包括100種新型武器等等。

這個法案將在週三在國會投票,由於國會兩院都由民主黨佔多數,所以通過該法案不是問題。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