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另派一艘驅逐艦至西太平洋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已在日本東部海域部署一座精密海基雷達,以追蹤朝鮮飛彈,並派遣另一艘驅逐艦西太平洋地區。

五角大廈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表示,載有彈道飛彈的狄卡特號(USS Decatur)驅逐艦也已被派往西太平洋地區。

他表示:「這艘驅逐艦已抵達西太平洋預定地點,以執行飛彈防禦任務。」他強調,媒體報導這些軍艦將部署在北韓外海,這是「不正確的」。

美國官員稍早證實,載有彈道飛彈的驅逐艦馬侃號(USS McCain)已部署在西太平洋海域。五角大廈起先表示,另一艘類似的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已部署在西太平洋地區。

李特說:「那些資產也保護我們的利益、我們在那個地區的部隊以及包括日本在內的盟邦。」

「我們的回應,以及為我們的回應所提供的各類資產,是審慎的、後勤的和有節制的。」

「我要非常明確的說明,美國的立場是:我們希望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

美國近日來派遣最精密的武器至西太平洋地區,以展現砲艇外交。

美國在日本東部海域部署的海基X波段雷達(SBX),看起來好像架在大型海洋鑽油平台的巨大汽球。但是這個大型平台會漂浮,並有一個可追蹤彈道飛彈的雷達罩,接收到的資訊會傳送到另一個指揮系統,這個指揮系統可以發射攔截飛彈,將彈道飛彈擊落。

李特強調,部署海基X波段雷達早已安排,和北韓引發的緊張情勢無關。

他表示:「海基X波段雷達正在進行事先安排好的海上測試。關於進一步部署目前尚未做成決定。」(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