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指南新版本增假結婚偷渡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加拿大作為移民國家目標,星期二加拿大聯邦移民部在溫哥華推出了最新版本的加拿大移民指南。其中第一次將假結婚、人口走私等內容列入其中。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康尼:「你可以下載一份,或者存在你的iPad上閱讀。」

新版本的移民指南比1997年的舊版厚了一倍,內容則包括新移民剛剛登陸時遇到的實際問題,例如如何進入語言學校學習,怎麼辦醫療保險卡,如何獲得駕照等。書中還介紹了加拿大教育,法律,工作僱傭系統規定,其中首次出現了像名譽處決,婚姻欺詐,人口走私等內容。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康尼:「還有在加拿大不能接受的,這是個敏感話題,但對我們很重要。它包括文化上的法律限制和期望。所以第一次指南中列出,例如女性割禮,名譽處決等都不能被加拿大接受。」

康尼認為寫入這些內容,目的在於處理類似複雜案例時會更加明確。

新版加拿大移民指南,不僅提供電子版本,免費下載,而且在機場登陸時就可免費取得。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康尼:「加拿大新移民都可以在剛到達加拿大時,得到一本名為歡迎來到加拿大的指南,對如何適應安居進行指導。這本書有英語、法語兩個官方語言版本。」

移民部還推出了新的在線工具,以幫助新移民制定登陸後的「定居計劃」。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