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傳羅德曼為謝罪代表團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1日指稱,北韓將今年2月訪問平壤的前美國職籃明星「小蟲」羅德曼稱為「謝罪代表團」,大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偶像化吹捧工作。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自由亞洲電台訪問1名平壤居民,是否知道羅德曼(Dennis Rodman)訪問北韓一事時回答說,「以平壤為中心,一直都傳說羅德曼是為了代表美國向北韓謝罪而來的」。

他並補充說,「幹部們在內部演講會上,都宣傳羅德曼一行是為了反省美國迄今為止對北韓造成的傷害,並向北韓謝罪而來到平壤」。

美國國務院先前已明確表示,羅德曼並不代表美國,他是以個人身分訪問北韓,沒有任何外交角色。

這名平壤居民說,北韓居民從電視上看到了金正恩會見羅德曼時高興交談的樣子,大家都認為「帥酷了」,並且有傳聞稱「金正恩元帥擁抱了美國人,寬容地原諒了他們」。

報導說,1994年前美國總統卡特(Jimmy Carter)為協調北韓核危機而訪問平壤,北韓也將他宣傳成「美國前總統卡特因為被領袖(金日成)的人品所吸引,而特意前來謝罪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