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華裔女獲愛迪生獎學金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訊】愛迪生獎學金4月2日在洛州大校園金鷹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儀式,來自亞凱迪亞市、17歲的華裔林宇蘭(Yulan Lin)及來自南門市(South Gate)的西裔弗朗西斯科.塞普爾韋達(Francisco Sepulveda),是愛迪生獎學金的首批獲獎者。

林宇蘭13歲上大學,目前是大四,主修化學。塞普爾韋達來自低收入家庭,是家中第一個讀大學的,目前上一年級,主修生物學。兩名學生是從洛州大榮譽學院125名學生中選拔出的佼佼者,獎學金將為兩人支付全年學費,直到畢業。

林宇蘭上7年級時,經中學老師推薦申請進入洛州大的提前入學計劃(Early Entrance program)。戴著牙套、還有一年才畢業的她,言語間透露出對大學生活的熱愛:「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自由,學到如果有問題,我要自學,不是永遠都有爸爸媽媽在旁邊幫忙,學到世界是個很大的地方,有無限的可能。」

談起未來的計劃,她說畢業後想出國留學或加入和平隊(Peace Corps)周遊世界,南非、台灣、中國都是可選地,回來後再攻讀博士學位。「我還不知道讀什麼,不一定是化學,一定是科學。我很喜歡做實驗,喜歡科學研究。」

在美國出生的林宇蘭用相當純正的中文說自己喜歡科學是「因為科學很酷,可以改變世界。我們現在的手機、電腦都是科學發明的。」

林宇蘭從小愛看書,不僅喜歡科學,也愛好音樂,會彈鋼琴,是洛杉磯兒童合唱團的成員,「科學和音樂都是我的一部分,我不只是一個學生,作為完整的人我有很多愛好。」

林宇蘭的父親林至清來自台灣,母親是馬來西亞華人,雙雙出席頒獎典禮。他們感謝林宇蘭的導師,為照顧小大學生舉辦了各種娛樂活動,讓女兒在攻讀大學課程之餘並不感到生活有很大變化。「我們沒有讓她放棄她的愛好,她是洛杉磯兒童合唱團的成員,去過南非、芬蘭,她還在社區合唱團幫忙,擔任鋼琴伴奏……這是她自己選的,我們有時會擔心她睡不夠,但是她很快樂。」

塞普爾韋達是家中三個孩子的老大,他說看著父母每日為生計奔波是他勤奮讀書的最大動力,這筆獎學金對他家是極大的幫助,稱獲獎經歷「真奇妙」,「我讀通知獎學金的電子郵件時發現,是全年獎學金。」 他打算本科畢業後繼續攻讀法醫科學碩士學位。

2012年愛迪生國際公司(Edison International)捐贈1,920萬支持慈善事業,全部由股東奉獻。其中教育占1,080萬,給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CSULA)榮譽學院的100萬獎學金基金是向單個教育機構發放的最大款項,學校可利用這筆基金的投資所得提供獎學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