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交通 洛杉磯同步4500個紅綠燈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訊】為了緩解交通堵塞,洛杉磯再出台一項新措施:同步所有4,500個交通信號燈,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採取該措施的大都市。洛杉磯交通部門稱,希望此措施能把行車速度提高16%,行車時間降低12%。

此前,洛杉磯已採取各種措施來緩解交通堵塞,包括建造地鐵和輕軌、擴建高速公路、建立公交專用線路,以及將共用車道改為收費車道。

所謂「同步」並非指所有路口的交通燈同時變成紅燈或變成綠燈。新系統是在各街角安裝傳感器,隨時向中心計算機系統發送即時信息,以便中心系統做出預測,若調整信號時間可以加速車輛流動,軟件或操作員將做出相應調整。

經過30年的策劃,今年2月該計畫終於得到實施且初見成效。據《紐約時報》報導,駕車在洛杉磯市區行駛5英里的平均時間,從20分鐘降到17.2分鐘,平均車速則從每小時15英里提高到17.3英里。

田納西首府納什維爾及其郊區城市布蘭特伍德也在考慮同步交通燈。但有人認為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措施,結果只能導致道路上出現更多車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