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城禁止進入 工廠照常營運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首爾3日法新電)北韓(又譯朝鮮)今天禁止出入與南韓(又譯韓國)聯合營運的開城工業區。目前不清楚北韓是否永久禁止進入開城,但南韓統一部強調,園區廠房仍正常營運。

此舉可能使兩韓緊張關係急遽升高,也令人更加擔心朝鮮半島危機逐漸失去控制。

開城工業區是平壤政府重要的硬通貨來源,也被視為兩韓關係跨越軍事論調的先鋒。

開城工業區位於北韓境內距兩韓邊界10公里處,每天有數百名南韓人進出,但官員說,今天上午正常進出延誤。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北韓今天尚未發給我們每日入境許可,484名南韓人無法進入開城。」

目前另有861名南韓人在工業區內,今天第一批排定離開的南韓人也被延誤離境。

目前不清楚北韓是否永久禁止進入工業區,但南韓統一部強調,開城的工廠仍正常營運

目前人在開城工業區的一名金姓公司經理告訴南韓「聯合電視新聞台」(YTN):「我們還在等,沒辦法離開。」

金姓經理說:「我們不是很瞭解狀況,但我不是特別擔心。工廠正常營運,這裡的氣氛也跟平常一樣。工業區看來不像是會關閉,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北韓過去一直小心翼翼,不讓朝鮮半島危機影響2004年成立的開城工業區。南韓人在開城開設120家公司,北韓有大約5萬3000人在園區廠房工作。

開城工業區上次關閉通道是在2009年3月,當時是北韓為抗議美國與南韓大型聯合軍事演習,不過隔天即重新開放。(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