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分心駕駛者 蒙市採零容忍執法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訊】開車手持手機打電話、發短信,容易造成車禍事故。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警察署本(4)月開始嚴懲,一經發現,將不給任何警告,而是直接開罰單,初犯罰金159美元,再犯至少是279美元。

2012年,加州因為駕駛手持手機打電話或發短信而開出的罰單近45萬張,其中4月有5萬7千多張。

2011年,全美估計有3,331人因為駕駛不專心而發生事故死亡。為了嚴厲打擊違規者,今年4月加州將有超過225個機構及高速公路巡警(CHP)參與零容忍執法行動(zero tolerance enforcements)。

開車時手持手機等設備,會使撞車機率增加4倍。20歲以下的年輕人及經驗不足的司機,因開車分心導致死亡的比率最高。研究也表明,開車時發短信的司機,反應速度之慢可與醉酒駕車者相比。

研究顯示,開車時使用免持和手持手機通話,兩者間風險差異不大,兩者均可能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失明」(inattention blindness),因為駕駛的注意力是在電話交談上,而不是在路上。當你的大腦功能有超過三分之一轉向手機通話時,你就可能變得呆若木雞。

關於加州範圍內的「當心分心駕駛宣傳活動」(April’s Distracted Driving Awareness Month)的更多信息,可在交通安全網站www.ots.ca.gov取得,或致電蒙特利公園市警署交通局626-307-12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