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加美邊境系統尚未投標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康尼在星期二的記者會上,重新解釋了去年9月起實行的加美邊境出入境記錄共享的作用,並表示此政策尚未進入設備投標階段。

按照新的加美邊檢協議,去年9月起,在通過加拿大美國邊境時,旅客出入境數據已經由兩國共同掌握。但現階段只是蒐集資料,交換記錄,對於合併邊境站,設立共享設備等具體的系統設立工程,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表示尚未啟動投標程序。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康尼:“下一步會開始公開投標,要求的技術主要是在機場應用,這需要兩年時間。”

具體實行辦法是加拿大美國出入境信息由兩國共享。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康尼:“你跨越邊境去美國的話,在邊境入口處美國海關他們將你的護照掃瞄,以後這些信息都會返回的加拿大。”

同樣,在返回加拿大時,信息也會由美國邊境局掌握。康尼說此計劃會遵照隱私保護規定,出入境信息記錄嚴格管理,另外獲取這些信息對識別兩國逾期滯留的人會有幫助。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康尼:“出現的問題,像是移民身份作假,有人到達西雅圖然後駕車來加拿大,現在我們可以更好的跟蹤,在加拿大我們可以依此作為入籍時間考量憑證。”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和美國國土安全部2012年9月30日啟動了兩國出入境第一期行動計劃,限於在四個邊境口岸 試行共享出入境的非加國公民或非美國公民的生物資訊。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