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沒子女 比女性更易憂鬱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發現,沒有子女男性會比相同處境的女性更容易憂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研究人員發現,男性擁有孩子的渴望幾乎與女性相同。男性沒有子女的話,他們會比同樣沒有小孩的女性更容易感覺到孤立、憂鬱、憤怒與悲傷。

這份研究在英國社會學會(British SociologicalAssociation)今天召開的倫敦年會上發表。

研究人員也發現,沒有孩子對男女的影響不一樣。沒有小孩的女性會列舉個人渴望與生物需求是最大的影響,相較之下,男性則較容易認為文化、社會與家庭壓力是影響。

英國基爾大學(Keele University)研究人員海德里(Robin Hadley)發現,想要孩子的男女比例分別是59%與63%。

在沒有孩子的男性族群中,半數表示因沒有孩子而感到孤立,有這種感受的女性比例為27%。

因沒有孩子感到憂鬱的男性比例為38%,女性是27%;因此感到憤怒的男性比例是25%,女性則是18%;因此感到悲傷的男性比例是56%,女性則是43%。

不過另一方面,男性因此有罪惡感的比例是0,女性中卻有16%。

海德里對尚未為人父母的27名男性與81名女性進行線上問卷調查,受訪者年齡從20歲至66歲不等,平均年齡41歲。

但對已經擁有孩子的男性來說,情況卻調過來。

海德里另外調查125名已擁有子女的男女,想知道他們是否還想擁有更多子女,調查發現,59%人母想要更多孩子,人父則為5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