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宏道獲交保 北檢提抗告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日電)台北地院今天凌晨裁定涉嫌行賄的太極雙星團隊幕後操盤者程宏道交保,台北地檢署不服裁定,認定他仍須羈押,決定提起抗告。

台北地檢署偵辦雙子星案,認定程宏道涉犯行賄、有串供之虞,3月28日向法院聲押;台北地院隔天裁定程宏道新台幣30萬元交保。北檢提起抗告後,台灣高等法院撤銷原裁定,發回更裁,台北地院3月30日裁定程男羈押禁見。

程男不服裁定,委託律師提抗告。高院昨天二度撤銷原裁定,發回更裁,台北地院昨晚漏夜開庭後,認為程男坦承驗資不實,至於檢方雖以程男涉嫌偽造馬來西亞商怡保花園集團印鑑章為由聲押,但不能藉此推斷他有串供之虞,因此今晨裁定他以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且不得和被告等人聯繫。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表示,經審視法院的具保理由後,認為被告程宏道所涉為行賄罪、公司法及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嫌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具備羈押必要。

黃謀信說,法院裁定程宏道不得聯繫被告的命令,顯然無法防止被告以直接或間接的方式,進行勾串,因此,檢方今天下午對裁定有關程宏道部分,提起抗告,請求台灣高等法院撤銷原裁定。

另外,壹週刊今天報導,程宏道與中國國民黨營事業簽密約,總統馬英九的胞姊馬以南捲入太極雙星弊案;檢調將在兩週內以嫌疑人身分傳喚台北巿長郝龍斌等人。台北地檢署表示,對於週刊報導,亳無所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