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全球經濟 三輪車式復甦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3日電)瑞士銀行今天表示,全球經濟在美國引領下開始復甦,彷彿「三輪車」一般。美國是驅動三輪車前進的前輪引擎,中國大陸及歐元區在兩側提供支撐。

瑞士銀行發表最新「投資總監月報」,報告指出,儘管歐洲局勢依然令人擔憂,但全球經濟整體已在美國引領下開始復甦

瑞銀表示,儘管自動減支措施及加稅可能拖累今年美國經濟成長,但主要領先指標顯示,未來幾季美國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將溫和成長2.5%至3%。

這意味著,美國經濟成長足以促使企業利潤達到5%至9%的成長水準,但又不足以使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扭轉寬鬆的貨幣政策。

不過,瑞士銀行也指出,全球經濟如同三輪車般前行;如果三輪車有一個輪子掉了,車子就沒有辦法騎,因此觀察歐元區及中國大陸的經濟狀態也十分重要。

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投資產品服務總監柯仕偉(Dennis Ko)建議,今年在美國引領全球經濟復甦下,可加碼美國股市、新興市場股市,並看好英鎊、亞洲貨幣表現;至於商品部分,建議投資白金。

柯仕偉預期,隨著美國經濟復甦,房市好轉,東北亞地區將受惠,特別是以美國為最大出口地區的中國大陸、台灣及韓國等地。

瑞銀維持今年台灣GDP年增率4.2%不變,中國大陸為8.2%。

另外,日本受惠於首相安倍晉三弱勢日圓政策,出口將好轉,有利於日本經濟成長。

至於在高收益債方面,他表示,過去常見兩位數字的成長,今年不復見如此高的成長,但高收益債仍不失為穩健的投資標的。

相關文章
評論